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能力比赛语言表达与礼仪修养专题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582

为助力我校教师团队参加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教务处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两期语言表达与礼仪修养系列培训课程。

8月5日,宣传部马超老师以“语言表达艺术与技巧”为主题,阐述了有声语言创作的内心感受、有声语言创作的感情色彩、科学发声和嗓音保健三大方面的内容。随后,省赛参赛教师团队分组进行展示,马老师从语音语调、节奏把握和情绪表达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

8月11日,女子学院教务长吴俊霞围绕“礼仪修养与服装搭配”主题,讲述了服装准备、出场环节、比赛站姿、表情管理和退场事宜等方面的主要内容。

随后,参赛教师团队模拟比赛环节,吴俊霞老师从团队教师站位、鞠躬注意要点、肢体语言与动作和物品交接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仔细耐心地辅导。

据悉,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将于8月20日举行,参赛团队教师正积极备赛,努力争取收获好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教务处 吴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