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694

7月27日,衢州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出了“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率先在四省边际地区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的动员令。为学习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于7月29日下午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主持。

会上,徐须实首先向全体班子成员传达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体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衢调研讲话精神,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报告谋划的蓝图和愿景,令人倍感期待,具体的行动计划,让人干劲十足,“八个新突破”令人备受鼓舞。各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业务表示,将对标对表全会报告中分解到衢职院的具体任务,按照全会工作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实现衢职院“双高”院校建设目标。

校长吕延文表示全会报告中的“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浙西省级新区”、“产业为王、工业强市”三个关键词令人印象深刻,衢职院作为一所地方高校,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责无旁贷,必须要有所作为,也大有可为。吕延文强调,要与部分落地衢州的产业龙头企业加强校企合作,积极谋划科技合作项目,勇于承担技术服务创新,通过企业项目将学校科研水平推高一个层次;要发挥职业院校优势,为衢州产业提供技术人才支撑;要通过衢州职业教育“五统筹”,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合作,提高专业与衢州产业的契合度,将职业院校的毕业学生充分留在衢州就业,支持衢州产业发展。

党委书记徐须实强调,全会报告为我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审议通过的《行动计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是我市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施工蓝图、行动纲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徐须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市委16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全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全力助推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三是要认真抓好“六个一批”服务地方发展专项行动,努力将科研论文写在三衢大地上,将办学成果体现在区域发展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衢职院的责任和担当。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