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明理悟道——教务科研党支部走进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46

6月19日上午,教务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罗汉井5号的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开展“学史明理,明理悟道”主题党日活动。

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馆长吴建平为全体党员讲述了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1940年,侵华日军第731部队和南京“荣”字1644部队策划实施细菌战,在衢州上空投放带有鼠疫杆菌的粮食、碎布、纸张等物品,其中还混有大量跳蚤。据统计,1940年至1948年,侵华日军在衢州进行细菌战,造成衢州各地连续8年传染病大流行,患传染病死亡者约4万人。吴馆长强调,我们在这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是为了起到一个警示作用,为了避免这种悲惨的事件再次重演。

大家通过观看记录影片和历史实物,诵读珍贵的历史资料,进行沉浸式学习,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党员面对纪念碑进行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现场宣誓、聆听历史故事、诵读文献史料、观看记录影片、学习党章和互动教学等“七个一”沉浸式教育活动,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学史明理,明理悟道,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教务科研党支部 吴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