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31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68

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健康浙江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推动“无烟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实际,制定“5·31世界无烟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省、市有关禁烟控烟的规定,提高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增强师生主动禁烟控烟的意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青春无烟,人生无悔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参加“戒烟承诺签名”。5月31日中午11:30在食堂门口举行戒烟承诺签名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二)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活动。5月29日-6月3日通过展板、海报的形式在校园中央大道进行宣传教育。

(三)开展一次禁烟控烟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在6月10日前组织一次禁烟控烟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将烟草的危害、如何戒烟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推进“无烟校园”建设。

(四)开展一次“烟头不落地——校园烟头清理”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园、寝室、教室等场所开展校园烟头清理志愿活动。

五、活动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禁烟控烟宣传工作,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各二级学院将活动开展情况(图片及文字材料)于2021年6月15日前上报后勤保卫处胡颖菲。

 

 

后勤保卫处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