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168

2021年5月8至9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竞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高职组)浙江省赛区选拔赛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赛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结合国内行业、企业的实际业务组织命题,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考核参赛选手在完成照护任务过程中的评估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是浙江省首次举办的高职院校“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大赛。

竞赛具体内容分医院照护和家庭照护两个模块,每个模块设定1个案例情景,选手针对此案例撰写照护计划,对标准化病人进行实际照护,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反思报告。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我省8所高职院校的24名选手参加,每位参赛选手要完成两个模块的所有任务,竞赛总时长达140分钟。医学院克服准备仓促等困难,认真组织学生选拔、训练,最终选派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医学院 李会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