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2021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761

4月30日,2021年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许灵涛和王呈杰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顾怡红和李雨健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首次参赛即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第四名)。

据悉,“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共吸引了全省的18支代表队参加,包括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传统强队。比赛主要考查相机镜头选型、硬件连接、单视野相机标定、手眼标定、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等专业相关能力和职业素养。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目的,将实践教学、技能竞赛等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推进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今后,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做好各项技能大赛总结分析,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方面更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机电工程学院 李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