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无毒校园”建设,特制定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要进一步增强“窗口”意识,坚持“窗口”标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禁毒工作责任。大力宣传《禁毒法》,全面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高潮,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识毒、拒毒的意识,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禁毒环境打下扎实基础。

二、活动主题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禁毒知识讲座。拟邀请柯城禁毒大队于5月11日为全校各班级安全员作一次禁毒知识讲座。

(二)开展一次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在5月中下旬组织一次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将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常识及危害等贯输于学生中,做好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远离毒品”行动。

(三)开展一次毒品危害警示教育活动。拟于6月份通过展板海报的形式在校园内进行警示教育。

(四)6月3日组织部分学生参加“6.26禁毒红色接力跑暨衢州禁毒决战决胜护航百年誓师大会”。

五、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禁毒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做好禁毒宣传活动,明确责任,做到工作落实到位,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声势,确保“6.26”国际禁毒日活动达到效果。

(二)严格宣传纪律,强化责任意识,保证禁毒宣传的效果,掌握宣传尺度。

(三)各二级学院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图片及文字材料)于2021年6月30日前上报后勤保卫处王京平。


后勤保卫处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