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8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省学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巩固深化我校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成果,结合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20日晚18:30,校团委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专题学习会。校院两级学生会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学生社团负责人、青马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共分为作风建设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宗旨教育三个部分。

  一、作风建设教育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徐增鹏带领与会学生干部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号召全体同学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会学生组织队伍。


全体参会人员现场签写《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学生组织干部自律承诺书》。

 二、党史学习教育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贝清婧以《百年征程 青春筑梦》为题,为参会人员作党史宣讲。


历史之所以能成为永恒,是因为她能用上百年的时间见证一个组织从萌发走向成熟,从容地述说一幕一幕的往事;青春之所以能变得不朽,是因为她能让一代又一代青年插上理想的翅膀,自信地走近时代舞台的中央。1919年6月16日,在五四运动的影响感召和直接推动下,第一次全国学生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宣告成立。学联学生会事业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三、服务宗旨教育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我校摄制的公益视频《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21年以来,我校学生会发起了“晨夕相伴 智迎百年”社会实践活动,千名青年学子深入社区和家庭,对身边的老年人开展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智能镜头下,青年一代牵手银龄一族,迎着崭新的曙光,跨越数字鸿沟,共赴幸福百年。

校学生会秘书长、团委徐天老师为大家带来志愿服务宣讲《无声世界 出彩人生》,讲述我校青年志愿者携手特教学子努力奔跑、勇敢追梦的故事,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活动最后,校团委书记徐天结合《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部署了2021年学生会学生组织重点工作。一是践行服务宗旨,实施“知行工程”,提高同学满意度;二是勇担时代责任,实施“聚力工程”,提升大局贡献度;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强基工程”,提升社会认可度。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团支部、社团团支部围绕会议精神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教育,共同树立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组织形象。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