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青春不设限,未来更可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91

2021年3月17日15:00,由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的“青春不设限,未来更可期”主题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由衢州市劳动模范毕少平老师、浙江省高技能领军“拔尖人才”王胜老师作主题演讲,机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全校各个二级学院共计30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毕少平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中考失利,初入职场挨师傅骂,讲到经历了职业倦怠、转行以及创业失败,最后重操旧业,潜心钻研技能、提升学历、打磨技能水平,经历了赛场竞速,最终成为了一名教师。在这段经历中,毕老师从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抓住一切机会努力奋斗,不断实现“弯道超车”。毕老师的成长经历,正诠释了“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从自身经历出发,毕老师鼓励同学们“学好技能,要有梦想,努力拼搏”。演讲的最后,他鼓励道:“时间从来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我们只要学会坚持,梦想就会每天壮大一点点。不轻易言弃,美好的事情终会到来!”

王胜讲述了他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高职学生成长为高职教师,同学们感受到了求学求技道路上的挑战和机遇。成长成才的道路漫长不易,作为职业技能竞赛领域的前辈和老师,王老师告诫同学们:我们都不是高考的失败者,而是选择了一条技能成长之路。只要抓住机遇、不断探索、努力攀登、开拓自强,未必不能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毕竟,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王老师这样说道。

听完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渴望用奋斗书写着青春,用丰硕成果洒满成长之路,立志要不负所望,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  何雅兰)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