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暨“创客文旅”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1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助力打造创新创业型二级学院及学校的双高建设,3月17日下午,文化旅游学院在新体育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暨“创客文旅”启动仪式。文化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学工办成员、有意向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教师到场参加。

会议邀请了我校创业学院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现有各类创业创新赛事的具体类型及参赛要求,在选题及前期规划思路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例如在挖掘项目的过程中要结合不同比赛的特点定好方向,多走出去、重点培育。

曾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浙江省一等奖的应用英语专业教师吾雅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时备赛及参赛中的心得体会,建议大家在参赛作品的打造上要做到思路有观点、成果可视化。她还对历年“挑战杯”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选题分析。

会上提出创新创业类竞赛是我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创建创新创业型二级学院目标的重要抓手,也是助力我校双高建设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从学校目前对于参与此类竞赛的重视程度及鼓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学院师生能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此次活动也作为学院“创客文旅”活动的正式开启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