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衢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针灸推拿国控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增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111

无线衢州 2021年2月10日报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增设的针灸推拿专业获批。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今年浙江省唯一一个获批针灸推拿专业的学校,将于今年开始面向普高类招生。

微信图片_20210210100636.jpg

衢州是明代针灸大师、中华“针灸三圣”之一杨继洲的故里。杨继洲是针灸学之集大成者,所著《针灸大成》是我国明代以来四百年间流传最广的针灸学著作,是一部蜚声针坛的历史名著。

微信图片_20210210100605.jpg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衢州唯一一所办有医药卫生类专业的高职院校,承担着为衢州及周边地区培养医护健康人才的重要使命,针灸推拿专业的成功申办,高度契合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时代要求和产教融合的特色办学方向,更好地弘扬杨继洲针灸文化精髓,为基层培养高素质中医针灸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2101006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0100548.jpg

为紧密对接产业、依托行业办学,高起点建设针灸推拿专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专门成立杨继洲学院,聘请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担任名誉院长。根据专业设置要求,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与衢州市中医医院共建附属医院,在杨继洲针灸医院建立教学医院,并在学校大健康公共实训中心新建针灸推拿实训基地。一系列组合拳,皆为针灸人才培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