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志资料征集公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945

编史修志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又现实的意义,它在梳理学校历史的同时,也在弘扬并传承学校办学传统和办学精神,展现办学成果,成为激励学校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为此,经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启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志编纂及校史馆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属原衢州卫生学校、原衢州师范学校、原浙江师范大学衢州进修部、原衢州中专四校建设以来至今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各个历史时期,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产学研结合、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基本设施以及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和有保存、研究、展览查证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等资料或实物。

2.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各个历史时期,师生员工及校友撰写的反映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情景的文章、回忆录、自传、逸事等;涉及学校历史变迁及昔日风貌的老照片[校园风貌照片、匾额、碑石(文)、拓片以及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凭证(如早期的录取通知书、成绩单、毕业文凭、学生证、借书证)、纪念册、徽标、印章、票据等]。

3.其他有保存或展览价值的文物或实物。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无偿提供方便。

(二)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学校可代为复制、翻拍进行展示。

(三)文字或口头提供。拟撰写或已撰写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或生活场景的文章、著作,可以纸质或电子稿方式寄送学校。

三、学校为捐赠者颁发证书

四、征集时间

(一)集中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6月底

(二)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五、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邮编:324000

邮箱:334817844@qq.com

联系人:赵老师13675718268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