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衢州》:全国21强!衢州这所学校连续两年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前50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894

《无线衢州》1月24日报道

近日,高职发展智库发布了《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排名全国21,较去年全国排名49有了巨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0124151509.jpg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统计分析:高职发展智库

近一年来,为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研发和服务企业的能力,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标“双高”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科研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依托自身专业优势更多地走进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研发和服务工作。

在学校政策的正确引导下,强化团队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明专利在数量及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高职发展智库发布的《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发明专利授权数共35项,其中机电工程学院15项、信息工程学院14项、设备与实训中心4项、医学院1项、艺术设计学院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