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基层党建 筑牢政治根基——我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664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分类分级评议。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由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评议,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由所属党总支负责评议。


1月20日、21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对6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和10个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徐须实同志进行了细致点评,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特色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为我校“双高”建设筑牢政治根基,为推进中心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不竭精神动力。

述职评议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 “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特色党建活动建设、引领发展和创优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我校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深化推进我校基层党建“提质强基”专项行动具体举措的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述职评议既是一次工作考核,更是一次深度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各党总支、党支部总结经验、发现差距,为今年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

(文/摄  组织部 王惠珠/宣传部 朱峻、赵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