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晚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毕业设计联展

青春,在这里有了更多自我表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844

《衢州晚报》1月16日报道 记者 钟睿 文/摄

日前,“青春无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联展,在衢州市文化馆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同步开展,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汇集了艺术设计专业、摄影摄像技术专业193位同学的作品,形式包括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主体性摄影和微电影创造等。

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潘宇介绍,毕业设计作品联展不仅是这些艺术类学子大学期间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验,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水平体现,饱含了年轻人丰富的艺术想象力和蓬勃的激情。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走出校门举办的毕业设计展,不仅是向大众展示师生的艺术水准,也便于接受社会和市场的评价。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毕业设计展,走出校园举办已有六七年了。”潘宇告诉记者,早些年的学生作品更关注现实和周边,比如拍摄以衢州的街巷、古建筑为主,现在的学生视野更开阔,也有更多的自我表达,还更关注市场走势。比如由陈梦梦同学设计、林晓丽老师指导的一组嬉狮主题文创设计,就是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狮的文化内涵挖掘与分析,结合戏曲服饰中的云肩、茶花、凤冠等传统文化元素,使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元素结合,让传统文化与设计生活更好地演绎文化,这组备受欢迎的作品在参展之前就已经卖出了不错的价格。

据悉,本次联展将持续到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