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晚报》:又一款设计稿来了!用国画将衢州“装”进衢报传媒集团小记者团采访本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932

《衢州晚报》1月11日报道 记者 周芸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潘宇老师为衢报小记者设计的采访本。他用国画将衢州“装”进了采访本中。

潘宇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衢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衢州开明画院副院长,国家二级美术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

采访本效果图。以实物为准。

此次,潘宇老师为衢报小记者设计的采访本,封面画的是两位市民骑着自行车途经市区水亭门,体现出衢州是一座休闲宜居的城市;封底是非常雅致的一张国画小品——信安怀古;内页第一张是2021年日历,其余内页则绘制了衢州的三头一掌、烤饼、孔氏南宗家庙、天王塔、信安阁等具有衢州特色的食物、景点。这19张图,都是潘宇老师手绘的。

采访本效果图。以实物为准。

“这个采访本设计的初衷就是衢州记忆,希望小记者们能通过采访,更深入地了解衢州,推广衢州的文化。”潘宇老师说,因为时间比较赶,希望小记者们多提宝贵意见,他可以根据小记者们的喜好,对设计稿做调整。

← 左右滑动查看 →

新闻联接

衢报传媒集团小记者团已经成立20多年。2020年,衢报小记者团的人数达到1.5万名。上月,衢报传媒集团向全市人民发出邀请,请大家为2021年的衢报小记者设计专属采访本。这是衢报小记者团历史上第一次请大家参与设计小记者采访本,届时,我们会将设计者的名字印在上面。 投稿结束后,我们会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让全市的小记者参与投票,让他们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2021年新学年开学,衢报小记者团的工作人员会将采访本送到小记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