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高”】我校两个专业群入选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828


近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了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名单,确定30个高职专业群为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我校护理(医护康养)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入选。





护理(医护康养)专业群包括护理、助产、中药学3个专业+2个专业方向,主要面向医药卫生行业、康养健康服务产业。专业群以护理专业为核心,助产、护理(母婴护理方向)为重点,中药学(中药养生方向)专业为特色,将医学中药调剂与中药药膳的功能融入到护理及助产岗位的基本技能之中,凸显“护理康养+助产优育+中医药调养”优势协同、中西医药互补并彰显浙闽皖赣地域特色的医护康养特色专业融合集群模式。专业群现有学生2080人,是我校学生规模最大的专业群,也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品牌专业群。群内的3个专业同属医药卫生大类,整体办学实力位于本区域、领域和行业前列。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五个专业。专业群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核心,以应用电子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特色,电气自动化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为支撑。五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479人,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跨专业培养成效获2016年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成为浙江省首个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认证的高职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是在原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基础上建设,电气自动化技术在原供用电技术专业基础上建设。群内五个专业特色鲜明、协同性强,组成了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技术链,具备了扎实的建设基础,整体办学实力位于本区域、领域和行业前列。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