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358

12月3日至4日,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换届,并共同探讨 “十四五”期间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发展。校党委书记徐须实,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红、战洪飞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馆长与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巫少龙副校长主持。徐须实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衢州和学校的概况及我校图书馆的创新做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陈红致辞。省高校图工委主任、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发来贺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建议。开幕式上王国银宣读了省图工委第九届常委会组成名单。吴晨作《浙江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八届工作报告》,省高校图工委各委员会主任分别作第八届工作汇报。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金小刚副教授,同济大学图书馆陈欣馆长,浙江大学图书资源发展总监、CALIS资源建设专家组副组长张军作为会议特邀专家分别作《解码人工智能展望教育未来》,《加强调研共谋发展——同济大学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馆藏之美》专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为与会代表们扩展了新视野,开拓了新思想,“十四五”期间,图书馆事业必将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果。

据悉,一年一度的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议,是全省高校图书馆加强协调沟通、促进馆际交流的一座桥梁,旨在增进全省高校图书馆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创新发展。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是省教育厅、省高校图工委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支持,也是对我校图书馆工作的肯定和促进。

(文字:图书馆黄龙 图片:宣传部 朱峻 赵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