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外省新生快乐度中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9浏览次数:1210

《衢州日报》2010年9月24日报道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21日晚,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来自外省的大一新生举办了一场中秋联谊会,师生们齐聚一堂,吃月饼、玩游戏,欢乐的气氛弥漫了整个会场也让这些第一次远离家乡的学子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异乡中秋节。

联谊会在晚上七点准时开始,二胡独奏、魔术、舞蹈……一个个精彩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才艺,博得掌声阵阵。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副书记傅朱能等校领导与老师,也一起来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一起踩气球、玩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当天,学校还特别设置了免费亲情热线,让学生们通过电话给亲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倾诉思念。

来自爱尔兰的外教比利可以说是场内观众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了。比利刚来衢州两周,这是他第一次过中秋节,觉得很新奇,当记者问及他的感受时,他说:“很热闹,很像我们的圣诞节,月饼很好吃”。他还表示这里的老师和学生都很热情,他对在衢州的生活充满期待。

小谭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大一新生。第一次离家过中秋节,不免有些想家,但学校里老师的关心,让她觉得很温暖:“老师经常到宿舍来看我们,跟我们交流在衢州生活的有趣经验。”小谭说,当初填报志愿时,上网查了很多关于衢州的信息,得知衢州是四省边际的职教中心,当时就决定报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专业,长辈们也很支持。如今她如愿以偿来到衢州,这里整洁的街道、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校园和热情的老师同学都印证了招生宣传册上的那个山水佳城,也让她感到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据了解,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生源遍布省内外,外省学生主要来自福建、安徽、贵州、广西等地,学院每逢节日都会组织活动,让同学们享受节日的气氛,感受学校的温暖,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 (记者 吴昊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