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节能热水器租赁式空调入驻 大学生公寓“低碳”升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9浏览次数:1233

《衢州日报》2010年9月10日报道  9月4日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的日子,返校学生们惊喜地发现每个寝室都安装了热水器,学校还准备了空调给有意向安装的寝室,极大地改善了学生们的生活条件。

粉刷一新的走廊,随用随取的热水,以及自愿选择安装的空调,是学校为学生准备的开学礼物。“今年暑假太热了,不少学生呼吁学校解决学生寝室安装空调和热水器的问题。”学校后勤负责人徐宠南说,根据同学们的这些需求,学校征询各方意见,最终决定利用暑假对近千间学生公寓进行升级改造。

学校本着节能、“低碳”的原则,在选购热水器和空调时下了一番功夫,节能热水器成了他们的首选,此外,采用租赁式空调以解决高额的安装费用。

学校与校外节能企业合作,给学生公寓装上了空气能热水器,可在加热过程中节电50%。现在每位同学都只需插上磁卡,便能取用热水。每次洗澡所需费用,一般不超过1元钱,比以前到澡堂洗澡便宜多了。

另外,学校还与企业合作,采用租赁的方式,每学年每个同学付租金100元,就能安装空调。至于是否需要安装空调,则遵循学生自愿原则,经寝室内部成员商量决定。(记者 姜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