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最美老师:廖东进

发布者:王刚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70

廖东进男,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格言:人生的目标在于不断最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1979年3月出生,2003年进校工作,副教授,中共党员,现信息工程学院光伏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从教14年来用他全部的热情,点亮了无悔的从师之路。常年的工作劳累使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病,为了保证学生的学业不受影响,每次病发期间他总是咬咬牙,拿上课本带着微笑又走上了讲台、走进了实训室。2015年6月的一个夜晚,他的班级一名同学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廖老师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联系并送往医院,没有耽误抢救时间,挽回了该同学的生命,在与时间与死神赛跑的整个过程中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在该同学休学养病期间,廖老师也经常与他和他的家长保持联系,解答相关问题,鼓励该同学积极面对病情,现该同学已经休学期满回校正常学习。


十四年的辛勤耕耘,硕果累累。先后主持国家教学资源库核心课程1门,省在线开放课程1门,主编教材5部;指导学生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市二等奖1项;承担和参与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发表论文23授权专利17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先后荣获“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115人才第二层次”、“省专业带头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