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78

为全面了解2020级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2020级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信息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学生处于10月23日-24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完成了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使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问卷》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对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问题全面的筛查,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协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对问题学生的约谈和心理辅导,最终形成20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大学生心理普查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及时开展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帮助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的提前预防、及早发现、有效干预。同时,开展心理普查也加强了广大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地调节心理状态,为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