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图书馆入馆教育正在进行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099

新学期开始,学校迎来2020级新生。为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和各项服务,10月11日至13日,图书馆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活动。

图书馆制作了内容丰富的信息资源使用指南小卡片,它凝聚了图书馆馆员的创意和智慧。小卡片一经发放就广受新生喜爱,目前已累计发放近2000张。

与以往不同,图书馆和校团委合作,在全校学生中选拔优秀讲解员作为图书馆入馆教育讲解员,并对他们进行相关培训。学生讲解员带着新生在馆内参观,让新生更全面地了解图书馆的历史概况、空间分布、资源构成、服务项目、规章制度等内容,以及指导新生如何查找图书、如何自助借还图书等。图书馆还特意安排馆员现场解答同学们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

图书馆历来重视新生入馆教育,并不断改进、完善新生入馆教育的形式。新生入馆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的重要手段,今后,图书馆将继续为学生检索和获取信息资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还会结合读者的需求,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专题教育培训或讲座,助力学生学习,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图书馆  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