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主题党日+”模式:党员先锋做表率 组织生活新常态

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57

志愿服务、有礼校园、“双高”建设大讨论、新时代理论宣讲……本月,围绕“党员先锋做表率 组织生活新常态”主题,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组织开展系列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建设讨论等主题的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忠诚、担当,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率先垂范:将“文明校园”进行到底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有礼校园建设,打造文明洁美环境,强化师生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抓紧深入推进全校师生志愿服务活动,学院第二党支部于九月中下旬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师身穿穿上红色志愿马甲,拿起垃圾钳、垃圾收纳袋,穿行在校园楼宇之间,一边躬身捡拾路面、角落的烟头、垃圾,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一边向过往的师生进行文明有礼校园创建的讲解与宣导。

在艺术设计学院楼间,支部书记何敬沿着墙角捡拾烟头等垃圾。何敬表示:创建文明校园是学校中每一个人都要负起的责任。通过这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真切感受到维护好校园文明并不容易,所以更要在平时养成良好习惯。作为一名党员,要身体力行,带好头,做好榜样。


凝心聚力:助力推进“双高”建设加速跑

近日,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习贯彻市委徐文光书记讲话,对标“双高”建设,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等的大讨论。党支部教师以支部为单位,在支部群中针对“双高”建设、构建课程思政育人格局、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畅所欲言,围绕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对标“双高”,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谈认识、讲问题、找差距、提建议。

在讨论中,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认为对标“双高”建设关系到学校发展未来,每个教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贡献自己力量,都应成为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


理论武装:新时代理论宣讲接地气、聚人气

当前,全市上下积极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我院三位教师作为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从各自宣讲主题出发,对宣讲内容进行了阐述与分享。王金星老师以学院毕业生陈瑶伟从戎报国,戴誉而归,不负青春韶华的故事,传递当代青年应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意志品质。龚一舟老师以农民主播陈家胜为例子,介绍我校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三农”水平成果。张皓鸣老师则由案例出发,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从人才培育与发展,到职业教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再到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新时代理论宣讲在学院内深入教师学生,入脑入心,营造创新新时代理论传播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开展模式。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支部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在活动设计上,注重联系实际,统筹安排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结合专业特色,有效引导党员教师立足教育岗位作贡献,教育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先锋本色。

 (艺术设计学院 龚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