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提任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653

7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新提任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章加春出席会议做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张锦平主持会议。

章加春同志向45位2018年以来新提拔和转任科级及以上干部介绍了集体廉政谈话的意义和目的。他强调,廉政谈话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预防腐败的一项常态化举措,既是学习勉励,更是警示教育。他指出,召集大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目的是给大家“打招呼”、“咬耳朵”、“扯袖子”、戴“紧箍咒”, 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每位同志的关心与爱护,希望新任职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章加春在廉政谈话中紧密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从四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一是遵规守纪,充分认识反腐倡廉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二是持之以恒,以更高的标杆主动践行反腐倡廉的新要求;三是自我约束,管得住自己管得好自己;四是严以律己,主动接受监督是一种境界。同时结合大量各省市教育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再次强调身边典型反面案例带来的沉痛教训,教育警示与会人员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指出,新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作风关、责任关、廉洁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好干部。

明代廉吏钱琦有句名言:"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共产党员是新时代社会建设的先锋模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章加春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要求新提任和转任科级及以上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内涵要求,切实增强忠诚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遵规守矩,身先示范,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为我校建设政治上的金山银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两名干部代表做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庄严承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高标准,守牢底线,带头践行和遵守《准则》及《条例》,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

                                      (纪检室 朱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