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线上手作PK赛邀您来参加——参赛作品义卖后所得将捐给残疾学生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076

《衢州日报》2020年5月20日报道 记者 周芸 文/摄 通讯员 徐天 郑卫珍

“这些都是社团同学们的作品,我们想把它们都捐出来。”昨天,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纸芳华手工社团的王丽芸向衢报传媒集团周到工作室记者展示了精美的剪纸作品。

王丽芸是艺纸芳华手工社团的社长,目前,社团有100多名学生。此次社团捐出的20多件剪纸作品、书册,都是上学期期末和今年寒假期间学生们创作的。这些作品将通过周到工作室进行义卖,所得善款捐给有需要的人。

王丽芸指着一件镜框80cm×80cm大小的剪纸作品告诉记者,这幅《衢州有礼》是由社团的6位成员合作完成的,图样也是他们自己设计的:中间是三位身着汉服的男子在行作揖礼,背景是鹿鸣公园的小鹿,代表着衢州。“背景是用红宣纸剪的,需要折成8层,非常厚,剪出来的图案容易起毛边,我们就用刻刀一点一点精修出来。”王丽芸说,他们花了10多天才完成这件作品。此外,捐赠的作品还有自行设计、制作的“56个民族”书册、十二生肖、京剧脸谱等等。

而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在这个漫长的寒假也创作了不少手工作品,他们想和衢职院的同学们一起,把自己的作品捐出来。

衢职院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通过周到工作室开设的橙色课堂结缘。橙色课堂开办已有6年,曾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周到工作室为衢职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牵线,开启了每周固定的橙色课堂,两校师生在课堂中获得了知识和友谊。6年来,两校师生合作,举办了很多活动。王丽芸是去年加入橙色课堂的,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学习细纹刻纸期间,交了不少好朋友,她说,她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剪纸、刻纸技法,从他们的作品中获得了不少灵感。

此次,周到工作室联合衢职院、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线上手作PK大赛,邀请全市的手作达人来参加活动。

参与活动的方法是拍下您的手工作品,发送到周到工作室邮箱(3416788@qq.com),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方便的话还可以简单描述一下作品如何制作及背后的故事。您的作品被选中后,周到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

所有参加活动的作品被选中后,需要捐出参与义卖,我们将邀请专业老师评选出9件作品,再由市民通过网络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学生会设计奖状寄给获奖作者作为纪念。

参赛作品会放在线上义卖,所有义卖所得将捐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学生作为创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