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学风 严肃考纪 诚信考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439

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健康有序、诚信守纪的考试环境,引导学生讲规矩、讲纪律,实现零作弊,切实维护考试严肃性,营造校园诚信为荣的考试氛围,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端正学风 严肃考纪 诚信考试”的主题教育。12月25日下午,学生处主办,教务处协办,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承办的“参观教室监控室”和“模拟监考”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各二级学院等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代表们首先走进了教室监控室,教务处教务科裴建兵老师介绍了教室监控系统,讲解了考试作弊工作流程,强调了诚信对于学生学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代表挂上“模拟监考证”走进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编排的“模拟考场”,体会监考老师工作,以监考老师视角看考场,及时发现考场“作弊”行为,再现作弊违纪处分流程。

最后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蓝俊以老师做了活动总结,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引以为鉴,严守纪律,诚信考试,做好表率,将所见所感带回自己所在班级,发挥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宣传兵”的作用。

(学生处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胡俊丽  沈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