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旅游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794

作为衢州唯一一所高职院校,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秉承着“俯身贴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在2019年1月8日,校党委书记崔戴飞、组织部长徐浪静到公共体育部调研提出新学院、新专业的建设构想。经过精心筹备,10月13日衢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设立文化旅游学院。

12月13日下午,在文化旅游学院体育运动中心,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樊笑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徐浪静、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郭大勇共同为文化旅游学院揭牌,预示着我校文化旅游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致辞

王东升说到,在短短一年间,文化旅游学院从无到有、从蓝图到成立,与柯城区签订了共建校区“体育+”产业合作协议,志愿者活跃在全国“四智会”、衢州马拉松等重大赛事,我们共同见证了文化旅游学院从诞生到成长的每一段历程,我们对文化旅游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他代表学校对文化旅游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新学院要有新使命,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扛起美丽经济幸福产业人才培养重任,努力为浙江、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二是新学院要有新气象,要以开路先锋的担当,推进学院改革创新,努力为学校内涵建设、产教融合、立德树人趟出一条新路。三是新学院要有新作为,要以争创一流的担当坚持高标准办学、高质量发展,创出学院特色,打响学院品牌,努力为学校创省一流高职院校做贡献。

市文旅局副局长樊笑安讲话

樊笑安代表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体领导班子向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衢州市作为“南孔文化”的发源地,浙江省的重要生态屏障,围绕发展南孔文化和全域旅游建设,为打造诗画浙江贡献力量。文化旅游学院的成立正是符合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需要,解决了衢州市文化旅游相关人才短缺的困境,助力了衢州文旅事业的发展。与此同时,12月13日至18日,在浙江衢州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举行“2019灵鹫山·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赛事能否成功举办,离不开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文化旅游学院作为本次赛事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希望同学们能热情服务、吃苦耐劳、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赛事的顺利举办添砖加瓦。

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郭大勇为出征“全国首届森林极限运动会”志愿者授旗

志愿者代表发言

郑伊雯同学代表志愿者表决心,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以一流的优质服务,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亮丽风采,树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良好形象,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是文化旅游学院的志愿者们,我们坚定而赤忱,我们将奉献自己、成就自己。

文化旅游学院成立揭牌暨志愿者出征仪式拉开了我校文旅专业服务地方的序幕,标志着政校协作迈向了新的征程。文化旅游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专业建设、内涵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一定会得到新的提升,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就业的渠道与质量也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