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邀你一起携“安全”入寝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01

为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平安公寓。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楼层长邀请普通学生代表一起参与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宣传公寓安全知识。

同学们进入每一间寝室分发“安全小贴士”,并对照“安全小贴士”检查寝室安全达标情况,包括:未存放或使用大功率;无私拉乱接现象;电吹风、插线板、充电器全部拔离插座;无散落烟头;钥匙未插在门上;阳台护栏上未放置重物、拖把等六个方面。经过检查发现寝室安全卫生总体状况较好,但有一些寝室存在充电器未拔离插座、钥匙插在门上等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学们及时对相应的寝室同学进行了提醒。

获奖寝室与定制安全宣传品合影

活动中还随机邀请寝室同学参与安全知识互动,回答安全知识或合拍一组体现安全的照片等。对表现优秀的寝室,奖励定制的刻有安全宣传语的小礼品。(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