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冯欣欣教授应邀来文化旅游学院讲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72

11月30上午,沈阳体育学院冯欣欣教授在图书馆3号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休闲体育产业发展及其职业机会”的讲座。讲座由文化旅游学院院长郭大勇主持,何雪莲副院长、黄志国副院长、全体体育教师以及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冯欣欣教授首先介绍了休闲体育的概念及其发展经历了从学校体育和社区体育模式演变的过程。谈及到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背景,冯教授首先从健康需求放大、个性化需求明显、体育消费空间很大三个方面解释了健身休闲市场需求增长强劲的原因,然后列举一些国家政策支持休闲体育的发展,最后提及各省市体育规划。接下来,冯教授着重谈及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她指出我国体育参与及消费增长强劲,体育消费不断呈现出新的特征;体育产业规模稳健增长;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体育产业亟待补强人才短板。最后,冯教授分析了休闲体育领域的企业与职业类型,她认为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应该树立目标,勤于实践,培养兴趣,学习理论,并祝愿学生们能够早日成为体育产业的主力军。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冯教授也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冯教授的讲座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其幽默风趣的讲学风格也赢得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院长郭大勇副教授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呼吁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们,在今后的职业发展中,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做好职业规划。

                                                         (文化旅游学院  梅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