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勤容受邀为医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60

10月16日晚6点30分图书馆1号报告厅,衢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勤容受邀以“做有温度的护士”为主题,为医学院18、19级护理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徐勤容主任以《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白剑锋的作品《暖医》为题引,指出:所谓“有温度”即是“暖”,“暖”的背后是“爱”,因为就某种意义而言,医学是爱的产物,也是温暖的学科,所以深受欢迎的 “暖男”并非必须,但“暖医”、“暖护”却是社会的刚需,病患的刚需。徐主任结合丰富的图片资料、感人的临床案例,从做“敬畏生命的人”、“懂得谦卑的人”、“有慈善心的人”、“善解人意的人”、“有一双温暖的手的人”、“尊重生命的人”、“懂得与死亡和解的人”等方面解读了如何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护士。

本次专题讲座对在场师生而言,是一次护理人文关怀的思想洗礼,使护理专业学生进一步深化了人文照护内涵的理解,为今后更加自觉地投入专业学习和医院见习打下了思想基础。钟南山说过:“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培养并保持对护理工作的热情,充分展示白衣天使带给社会的温暖与价值!

                                                                         (医学院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