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考证中心落地了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了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189

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其中第六条是“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九月初,我校X考证中心全面落成开放。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走进我校了解技能培训和X证书落地情况,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副市长王良春,我校党委书记崔戴飞等陪同调研。

一行人先后来到乡村振兴学院、X考证中心详细了解我校特色办学情况。  

乡村振兴学院,由我校和市委组织部联合打造,于9月26日揭牌成立,落户我校。“乡村振兴,智力先行”,崔戴飞介绍了乡村振兴学院相关标准和制度,遴选师资库师资,组建讲师团,确定首批基层治理示范点、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村、种养殖基地等首批市级教学实训基地情况,引起了陈宝生的高度关注,他希望我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继续深入探索加强农民职业技术培训的新途径新方式。

X考证中心,藏书近2万册,于今年九月初落成,以响应国家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作为图书馆的重要内设机构,中心主要服务于学生的职业资格考试和职业素养提升。崔戴飞介绍了中心考证图书资源、考证信息、考证辅导等服务的开展情况。陈宝生频频点头,对学校紧跟国家教育改革步伐、接轨地方的特色办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结束后,陈宝生部长与省、市及我校领导在考证中心合影留念。

                                                        (宣传部 欧阳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