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弘扬师德师风 推进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280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我校实施了专题调研、教师发展、师生研训、校友走访、校园建设等暑期建设项目,为进一步总结2019年暑期项目建设成果,学习和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新理念,指明学校今后突破及发展的路径, 8月13日-15日, 我校召开了2019年教学工作会议暨 “弘扬师德师风 ,推进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研讨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作了以“弘扬师德师风,推进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报告,从提升立德树人工作站位、放大立德树人工作格局、创新立德树人工作举措三方面对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学院副院长张燕、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霍庆福、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祝惠一结合“三进三融三变”暑期专业调研项目,就如何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和中高职合作办学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

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蒋雪芬以《高职院校校友育人教育生态构建—基于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工作探索与实践》为题,从背景和必要、做法与成效、思考与建议三个方面,提出了校友育人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的思路,对“三走访三服务”校友走访调研进行了汇报。信息工程学院徐颖丽、李杰两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专业对暑期培训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邵翔老师以班级里的四个小故事为例,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成为“一名有温度的班主任”的经历。机电工程学院余富忠劳模分享了用自身渊博的专业技能知识、“身正为范”的师德风貌影响、教育、帮助学生的育人事迹。

14日下午,公共体育部王俊舰老师结合我校攀岩特色体育项目,分享了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体会及项目未来的发展思路。中国电信衢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以现场演示的形式,介绍了即将启用的AIC智慧校园系统。 教务处处长王建通过学校大数据分析指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并提出了用好大数据,精确发力,重点突破,形成以点带面快速发展的问题解决思路。

随后,校党委书记崔戴飞发表了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抓住机遇,在改革上做文章。创新思维方式,重视服务区域经济,抓好乡村振兴学院的创建,进一步提升农民学院参与衢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广度和深度;抓好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的实体化运作的尝试;抓好中高职一体化的推进工作,做深做实中高职一体化融合的文章;抓好专业服务产业的思路,做好专业建设和改造的工作。二、关注内涵,在特色上出亮点。重视师资队伍的打造,在师资队伍上出亮点;重视专业团队和专业群的建设;重视应用互联网技术提高教学水平。三、立德树人,在育人上有突破。全面推进课程改革,让学生学有所成; 继续抓好思政工作课程化改革, 提高思政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3221联系制度,形成衢职有爱的良好氛围;认真研究新时期学生特点,强化学生工作品牌建设。

16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教授作了《职教新政策与职业院校“三变并举”》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职教20条”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从“三变并举”,即量变、序变、质变的角度,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天会议,不仅总结了近期我校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更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新学期,在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必将在高质量发展、争创一流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