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心与心的距离,贴近我与你的生活——医学院开展“5.25”心理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05

根据马斯洛的需求理论,每个阶段学生对生活都有不同的需求,为了使学生能拥有“健康体魄、健康生活、健康人格”,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需求,更符合学生发展的规律,5月我们医学院以“阳光生活, 灿烂彼此”为主题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并于5月20中午举行总结汇报评比活动。

各班心理委员精心准备了各自的主题班会,大二的学生邀请大三学长学姐为班级同学开展“实习我准备好了吗”的交流会,使同学们能早日从知识储备、言行举止和心理准备等方面迎接挑战。  有的班级以“欣赏他人,珍惜友情”为题,娓娓道来对即将离校的室友依依不舍之情。大一的学生在主题班会中说到要“走出压力的怪圈”,让我们知道了随着“新生”身份的结束,学生已经知道大二生活要面对更多的学业压力,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而调整心态、学习并参与一些释放压力的活动显得尤为重要。

在组织过程中,心理委员也体会到自身的价值,他们就好似一座桥梁,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师生之间更加了解学生的需求。

根据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及现场的展示,最终17护理4班、18护理6班获得心理班会一等奖。(医学院 裘俊 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