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督导处组织召开学生信息员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81

2019年5月15日,规划与督导处组织召开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各专业学生信息员代表、督导教师代表及校规划与督导处成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就课程设置、课程安排、课堂教学实施及教师表现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中,学生信息员代表积极踊跃的发言,针对我校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畅谈自己的感想。部分同学认为某些外聘教师对于我校教学规范认识不足,存在上课接打电话、课堂中播放视频时间过长、课堂准备不充分等现象。同时,也有部分同学表示他们所接触的外聘老师上课生动,课堂实施方法多样,应用工作中实际接触到的案例与同学们开展讨论,课堂气氛热烈。

学生反映,我校绝大部分教师都能按照教学要求认真备课,努力上好每一节课。此外,有学生反映,有的课程内容实用性不强,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课程理论内容太多,上课方式不够生动,照本宣科等现象在课堂中时有发生;四节连上的理论课程学习效果不好,学生觉得很疲惫;某些教师课堂管理松散,对于学生睡觉、玩手机、穿拖鞋上课等现象选择视而不见;针对课堂中学生提出的某一特定问题选择避而不谈,不能深入地进行分析与指导,师生互动较少。

针对我校办学条件是否能够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的问题,学生信息员表示部分专业设备数量过少,有的设备故障率较高,学生实操训练时间短,技能训练不足的现象依旧存在。

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到学生在日常学习过程中的感想以及我校在教学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我校提升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教学秩序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规划与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