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衢州“金牌月嫂”在校开课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844

《浙江日报》2019年5月11日报道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欧阳洪萍

“用右手托住宝宝的背、颈、头,左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肩膀,这样抱宝宝才会有安全感……”5月10日下午,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实训楼里,一堂新生儿抚触沐浴课正在进行中,讲课的老师是有着6年工作经验的“金牌月嫂”刘梅青,听课的学生是来自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的老师。月嫂是衢州的品牌,月嫂培训是衢州职业教育的特色,不过让“金牌月嫂”给老师们上课还是头一回。

为更好打造“衢州保姆”的品牌,适应市场需求,自2012年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原保姆培训的基础上转型升级,开展“金牌月嫂”培训。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荆说:“虽然‘金牌月嫂’是我们培养出来的,但如今她们的实际操作能力比学校一些老师强,反过来请她们上课,可以帮助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

月嫂上课,分享的都是干货。“衢州月嫂的培训模式非常成熟,对浙闽赣皖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我们特地来学习。”江西上饶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方子建告诉记者,上完这堂课后,他下定决心要在当地开展月嫂培训,“江西市场很大,依托衢州月嫂的行业标准,我们也要培养出更多的高端月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