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学长学姐为未来大学生 答疑解惑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833

《衢州日报》2019年4月9日报道 通讯员 蓝俊以

    4月3日下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学风三课堂”品牌活动“学长学姐来了”,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新生预备课”。这堂课的听众,是衢州工程技术学校2017级、2018级连锁专业的80余名学生。这些学生为按照“3+2”中高职五年制培养模式进行培养的学生,将于2020年和2021年入学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生活。两校相关专业老师及班主任参与了活动。

    学生处根据学生特点,遴选了4位由不同学习阅历的、在各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学长学姐”组成主讲团。他们中,有连锁专业的“学霸”,有活跃校内外各类志愿活动的学生组织负责人,有熟悉学校公寓基础设施的楼层长,还有两位就是曾毕业于工程技术学校、目前是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的佼佼者。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解答了来自学弟学妹们关于专业学习、大学生活、学生活动、未来就业等方面的详细问题。

    工程技术学校连锁专业主任黄晶老师表示,此类活动提早为中专学生提供了一个渠道了解大学的方方面面,帮助学生更快地建立对未来学校的归属感,促进学生提早进行连锁专业的学业生涯规划,是始业教育的一次前置,也是两校学生教育管理领域的一次愉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