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30余名退伍大学生组成衢职院国旗护卫队 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56

浙江新闻 2019年4月1日报道 通讯员 王乐莉 欧阳洪萍 记者 赵璐洁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3月30日,由30余名退伍大学生组成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通过“一走一念一演讲,两献两看两感想”,徒步到达衢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全体成员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活动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衢职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庄严认真地宣誓:“我志愿加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并行鞠躬礼。“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年学生,是当代老师的使命和责任。在校团委的支持和组织下,开展本次祭扫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点带面,希望内心在全校范围内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衢职院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罗烨说。

“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同时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感受到爱国不仅表现在参军入伍,更表现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因为有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才有美丽的新中国。”国旗护卫队队长陈彬彬用手抚着刻有烈士事迹的纪念碑。

据悉,在清明祭扫活动后,衢职院国际护卫队队员前往参观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示馆及杜立特纪念馆,聆听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吴建平先生讲述衢州遭受日寇细菌战的真实情况,不忘屈辱历史,励志成长成才。“国旗护卫队是我校青年学子中的一面鲜亮旗帜。部队熔炉里的“红色烙印”和根植于内心的“爱国基因”,赋予每一位退伍青年更强的时代责任感。本次活动通过铭记历史、重温誓词、实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衢职院校团委副书记徐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