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类型视角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660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副校长何百通、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省优势专业、省特色专业和校品牌专业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何百通主持。

首先,何百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广州日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全国职业院校排名中所处的位置。根据排名数据分析, 何百通指出今后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要保持和发展优势项、 突破弱势项,使学校排名更上一层。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建介绍了教务处关于课堂有礼开展、师生竞赛水平提升、创新团队建设和教学成果奖培育的工作思路。

最后,何百通总结指出,近期国家发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等文件,文件确认了职业教育是教育的一种类型,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说明党中央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机遇;何百通认为在职业教育类型视角下,各教学单位与各专业主任要抓住机遇,用心用脑,精心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必须具备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要考虑学生今后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发展问题。要认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顶层设计功效性,充分思考在信息技术应用与意识形态的碰撞下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的变革,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各专业提练人才培养模式必须具备校本特色,重点是画好2张图,即人才培养模式示意图和专业课程体系结构图,实现4结合,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

(教务处 王张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