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职业教育发展专题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1288

3月15日上午,衢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到会并讲话。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衢州电大、集聚区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廖利军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毛胜田汇报了组建市域职教联盟的初步设想;我校党委书记崔戴飞从筹建四省边际职业培训联盟的初衷、可行性、初步设想、筹备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市发改委就 “五个一批”产教融合项目申报工作做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优质教育资源整合共享,产教融合深化,政策支持保障,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各抒己见,为衢州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王良春副市长讲话。王良春指出,要将职业教育改革作为提升衢州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有力推进。他强调,职业教育改革要有新思维,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放大格局,要向高看齐,补齐短板,以市域一体化的大局观推进改革; 职业教育改革要用新手法,各级部门要深化改革的思维, 要敢于想、勇于做,以“五个统筹”为核心,最大限度发挥全市资源推动改革;职业教育改革要有新姿态,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方向,深入开展职业教育调查研究,积极寻求突破, 以“专班+专业”为手段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