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衢州:橙色课堂迎来新生 这群特殊的孩子走进大学校园

发布者:宣传部1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865

掌上衢州 2019年3月5日报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文/摄 通讯员 徐天 郑卫珍

 橙色课堂

自2015年5月,衢报报业传媒集团周到工作室牵线,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共建“橙色课堂”以来,两校坚持合作了近4年。“橙色课堂”让两校的学生发生着改变…

“橙色课堂”创办之初,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郑苏惠便加入了。

“橙色课堂”让这个从小就失聪内向的小姑娘,变得开朗活泼,去年暑假还考进了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

3月4日,上高一的郑苏惠和同学们一同来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她的同学中,有不少都是刚进入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新生,也是第一次走进“橙色课堂”。

▷左右滑动查看

 
 
 
 
 
 
 
 
 
 
 

衢职院准备了15个大学生社团,书法、民乐、武术、剪纸、空竹等表演让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跃跃欲试。

大学生志愿者设计了不少互动环节,让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参与其中,教他们用板蓝根染布、教他们插花、制作心理沙盘、辨识草药……

在“橙色课堂”上,两校学生相互了解。

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还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将大家感兴趣的扎染、应急救护等课程“搬”进衢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郑苏惠说:“希望‘橙色课堂’能一直做下去,给无声的世界点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