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江西上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698

2018年12月7日、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江西上饶开展紅色之旅主题教育。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是位于江西省弋阳县的方志敏纪念馆。革命战士方志敏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也是我国早期革命的领导人之一。纪念馆通过文物、文献、历史图片等载体展示了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真实再现了一位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坚定革命意志,与反革命势力不懈斗争的光荣事迹。

  

全体党员在方志敏同志的遗像前三鞠躬,深切缅怀方志敏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接下来,巫少龙同志组织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上,机电党总支书记巫少龙和各支部书记逐章逐条、逐字逐句的研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后,巫少龙同志要求各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最后,党员们继续前往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参观中,大家被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气魄所震撼。天空飘起了细雨,大家走在充满红色印记的道路上,心情格外沉重。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巫少龙同志和周明安同志代表全体人员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列队整齐、神行肃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

巫少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值得一提是,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几位优秀的、年轻的党外教师参加,他们感慨于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利益抛头颅、洒热血,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和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