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解析暨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战”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597

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12月1日至12月6日,教师发展中心派出13位新任教师赴上海参加“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解析暨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战”高级研修班,旨在帮助我校新任教师提高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增强新任教师参加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水平。

本次高级研修班由第一届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教授主讲。魏教授以“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应该具备怎样的教学能力”问题引入,指出现阶段职业院校教师普遍存在的短板,即数字教学媒体资源创作能力有限,并给出了如何完善短板的建设性意见。魏教授还重点讲解了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各个项目的要求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赛项,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数字教学媒体所具有的“六性”。最后,魏教授对媒体的助学性和助教性进行区分,针对如何提高数字教学媒体的运用能力问题提供了详细实用的解决方案。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