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高职艺术设计类优势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工作室运行模式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671

2018年12月6日—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浙江省高职艺术设计类优势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工作室运行模式培训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对接新业态,实现新跨越”,由浙江省高职教育艺术设计类教学委员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来自浙江省高职艺术设计类优势专业的院系领导、专业主任及骨干教师40余人出席研讨会与培训会。

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叶云龙支持。校长江爱民到会祝贺并致词,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整体概况、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内容。浙江省高职教育艺术设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叶国丰就对接新业态,“工作室制”教学模式运行与改革作了主题发言。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炳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张剑分别作了《艺术设计后工作室模式》、《以工作室为平台的“三创”特训营》的主题报告,就各自学校工作室的的开展形式,以及工作室教学改革经验作了分享。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许金友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工作室开展实际,向各位专家作《“多元化·分层次”工作室教学体系与实践》的汇报,教师温百秋代表工作室导师就《校企共建工作室教学改革与实践》作了分享。其他与会嘉宾也就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开展的优秀案例,典型做法,管理措施、课程设置、教学效果以及遇到的瓶颈等相关问题作了交流沟通。与会嘉宾观点独到,现场讨论热烈。


   

 

会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展厅、工作室、设计文化陈列馆、校企合作企业等教学实训场所和办公场所,对艺术楼、工作室氛围营造、实训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工作室导师就细节问题作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是艺术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作为省“十三五”优势专业的一个重要大型活动,是新发展形势下工作室导师的一次集体培训。会议听取了众多兄弟院校、专家的关于“工作室制”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加强了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展了教师的视野,对工作室制实施有了新的认知,必将更好的促进艺术设计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工作室教学改革与管理,实现新的进步与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  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