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18级读书指导员培训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827

12月23日中午,图书馆在3号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读书指导员培训会。会上,图书馆为新聘的2018级读书指导员颁发了聘书,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读书指导工作培训。

培训会由图书馆流通部主任钱红红老师主持。首先,黄龙老师宣读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读书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接着,超星集团培训师殷欣老师向大家做了超星数字资源利用的阅读推广培训,她详细介绍了“超星移动图书馆”的功能和具体的使用方法,并且介绍了“读秀”的相关内容,包括整合资源、检索资源,获取资源的方式和定制特色功能等。培训现场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让这次的培训学习充满轻松愉快的气氛。

同时,图书馆副馆长夏武祥老师向读书指导员重点介绍了“博学易知考试考证网络学习数据库”,强调了该数据库在考试考证中的重要性,希望读书指导员能在班级当中广泛宣传推广图书馆数字资源,并指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数字资源,助力学习。最后,夏老师希望读书指导员能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图书馆与班级的桥梁,为学校“两馆一室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  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