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照进“憨豆儿”的人生——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为“一缕阳光”社团赠锦旗表谢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49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感知速度缓慢,记忆力和言语能力差,思维能力低,看起来目光呆滞,行动迟缓,医学将其定义为“心智障碍”。可有人在年复一年的志愿服务中,看到了他们不谙世事的纯真、开怀大笑的阳光,亲切地称他们为“憨豆儿”。

这些“憨豆儿”常住于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经常来这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是经济管理学院“一缕阳光”社团的小伙伴们。为感谢他们对该中心“憨豆儿”数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和耐心教导,11月12日,府山街道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为经济管理学院“一缕阳光”志愿者协会赠送锦旗。

“一缕阳光”是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共210人,致力于公益活动。从2015年1月起,每周五都会组织十名志愿者前往残疾人居家照料中心开展服务活动,辅助工作治疗和娱乐治疗:叠纸鹤、做发夹、搞清洁、教算术、讲故事、学英语、读诗词……目前,已累计服务 923个小时。

已经去过8次残疾人照料中心的封婷婷分享到:“坦白讲,第一次来这里时,我有点紧张,不知道这群大小孩是什么样的人。不过,在一次次教他们唱歌、读诗、做手工的过程中,发现他们很像儿时的自己,真诚而纯粹,对很多事情抱有好奇心,喜欢问各种问题,跟他们相处很自在也很开心。”

“刚来这里时,我怀着一个志愿者无比崇高的荣耀感,觉得自己是积善成德,为自己能帮助他们而自豪,但后来我发现,我和‘憨豆儿’们之间,更像是一种互相成全。我们指导他们来料加工、唱歌学习,他们用阳光般的笑容感染我们放下学习和生活中的烦恼,像他们一样开怀大笑。”社长王杉杉如是说。

该中心的负责人顾晓中说道。“‘一缕阳光’是我们中心所有志愿者团队中服务时间最长,团队精神风貌最棒的一支!非常感谢你们数年如一日的温暖陪伴,真诚期待你们一如既往保持初心。”

据悉,因为三年如一日的陪伴和关爱,该社团在2017年12月被评为柯城区“最美志愿者服务团队”。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也许,精神和智力的残疾是“憨豆儿”们漫长人生中最深的裂痕,但经济管理学院的这支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是他们生活中最温暖的一抹阳光。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