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会计“十三五”省特色专业暨“双十百人”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546

11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会计“十三五”省特色专业暨“双十百人”团队建设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芝洲、副院长何雪莲及全体会计专业教师参加了专业建设会。会上,朱芝洲介绍了与会专家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潘上永教授。潘教授是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会计专业带头人,中央财政支持专业、省优势专业——会计专业负责人。2009年,获得第六届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创设全国第一家校内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江浙沪财税大数据中心”和“江浙沪企业财税共享中心”。

会上,大家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双十百人”教师团队的建设展开了广泛讨论。潘教授认为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应“准、精、清、多、新”,专业人才的培养应从社会、学生等多角度去了解专业发展需求,紧跟时代发展与职业变迁。潘教授还从课堂教学、考试、作业等方面探讨了信息化教学创新,从教师实践能力、社会能力等方面讨论了教师综合能力的提升。最后,潘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全国第一家校内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江浙沪财税大数据中心”和“江浙沪企业财税共享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