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怎么学,学霸来支招

——学生处组织开展“学长学姐来了之学霸来了”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69

近日,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承办的“学长学姐来了之学霸来了”在多功能厅组织召开,现场一百余名新生围坐一起,聆听来自五个学院五个“学霸”学长学姐传授学习心得。  

五名“学霸”均是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学习方面有各自的一套秘诀。“学霸”们坐在18级新生旁边,用详细的专业课为例,解释大学专业学习如何从入门到深入再到卓越。强调大学学习最重要的是自主学习,如果立志要成为本行业精英,不仅仅要上好专业课,读透专业书,还要多读教科书以外相关的专业书籍。

 
和学霸学长学姐们在一起
学霸学长学姐分享时间
提问互动

  

活动在热烈的提问氛围中结束,新生们表示,以前只是听老师强调说大学专业学习不简单。但是对怎么不简单没有明确的概念,如今听到学长学姐生动、详实的分享,很受用,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目标。学长学姐们表示,能够在获得一定成绩后分享是非常愉悦的事。(学生处   蓝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