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心布置 师生合力 共创文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73

为激发广大师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其使命感和责任感,纵深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朱芝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朱院长传达了市委、学校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和系列会议精神,强调了本次衢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衢州市全市上下都在为本次争创文明城市凝心聚力,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需提高素质,表现文明,加强约束,规范言行,切实做到车不乱停、笛不乱鸣,窗外不抛物、人前不喧哗……并保持在实训室、办公室、教室等教学区域的整洁卫生。

  

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覃龙飞,宣读了“衢州有礼 市民公约”的具体内容,希望全院师生无论校内校外都要恪守公约,举止文明;要求所有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强调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不闯红灯,遵守交规,保持寝室卫生,严禁高空抛物,严防高空坠物,不在阳台窗台晾挂拖把、被子等衣物;实地检查各寝卫生状况,并督促其进行有效整改。

为便于各寝室长有效指导室友规范整理内务、保持寝室整洁,是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阶东3-4召开全体寝室长会议暨创文动员大会。学工办主任蒋雪芬老师从检查标准、常见问题、问责制度等方面分享了保持寝室整洁的方法,要求同学们严格执行寝室值日表、实行寝室长集体负责、值日生当日负责制度;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市民公约,共创文明城市。

我们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更会因为这个城市的文明,对其心生归属,萌发自豪。而一个城市的文明都在每位市民的点滴言行中:让座让行、排队有序,红灯不闯、护栏不跨,斑马礼让、路人快行……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衢州,你怎样,衢州便会怎样。愿所有人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协力将衢州建设为全国文明城市。

(经济管理学院 赵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