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90、00自画像”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922

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标签党大行其道,给90、00后贴上各类标签,如宅男宅女、二次元、啃老族、颜控等。为鼓励学生冲破标签党束缚,跳出惯性思维,提高学生自信心,帮助90、00学生群体认识自我、勇于表达正能量的自我、悦纳自我。近日,学生处组织开展“90、00自画像”活动,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学生干事通过一对一交谈,引导同学们发掘内心自我,鼓励其写出来。三百余名学生在空白的喷绘上留下了对自我、对人际关系、对未来的表达。

 

  

自画像”涉及开放式问答填空题45题,涵盖自我认知、人际关系、理想信念等方向的内容,现场邀请学生来填空,有写最喜欢的老师的,有写未来将要成为什么样的能工巧匠的,有写最想去的地方的,还有描述自己大学的短期和近期目标的。答案丰富多彩,呈现出一幅我校大学生正面积极的“自画像”。(学生处 蓝俊以)